close

閱讀是我們與世界交流對話的方式;
透過閱讀讓我們看到更廣大的世界,
體驗更多的想像與美好!

我是視障者也很愛閱讀,你們可能會問我要如何閱讀呢?是讀點字書嗎?
其實有些視覺障礙也可以讀一般圖書,不一定要讀點字書.....
我可以來讀大字書、雙視圖書和有聲書,相信很多人對於「雙視圖書」不了解;所以先來介紹這些剛剛所出現圖書意思吧!

什麼是【雙視圖書】?
雙視圖書為經繕打透明點字膠膜並黏貼於書籍上,可供視障讀者借閱之圖書。此類書籍因同時以點字及文字方式呈現內容,適合視障讀者與視力正常的親友共同閱讀
例如我們視障朋友讀到一個地方不懂時可以問同學或家長老師,明眼同學或家老師可以看雙視書的國字的來回答

我的閱讀生活我的閱讀生活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