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談錢傷感情,但本集就是要跟你談錢。

現在寫部落格可以賺錢這件事大家都懂。甚至可以說,現在還寫部落格的人幾乎都是為了賺錢,就算極少數不為了錢,那也是為了名,那麼劉詩娟我寫部落格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是為了要讓社會認識我們視障者,其次才是為了名和錢」。 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正大光明的賺錢,沒有什麼丟人的。
一、你寫部落格最終是為了賺錢,但你認為的賺錢可能跟實際上的賺錢不一樣。
部落格平均一天不到10元,一個月下來不到300元,這是不是錢?當然是錢,但這種錢叫零用錢。你有可能靠幾百元生活一個月嗎?

二、價值觀 (也可以說是優先級)
家庭為重,部落格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優先級非常重要,你在寫部落格會遇到很多魚與熊掌的兩難,你正在寫部落格,但家人突然有事找你,你該怎麼辦?這和我逐字稿工作談聽打工作(逐字稿)談考驗聽力和專注力逐字稿面臨到的問題一樣。有時候真正防礙你的其實是猶豫,尤其是缺乏價值觀上的猶豫。

三、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花錢買時間也是必要的
寫部落格需要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價值觀很重要,時間也非常寶貴。

賺錢與賺零用錢?賺錢與賺零用錢?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