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到聽打這份工作將近有2年的時間, 得知在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有為身心障礙之視覺障礙者開發一個居家培力計劃 ,同時劉詩娟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於是就這樣一頭栽進聽打的世界。記得第一次接到案子時,心情無比雀躍,便迫不急待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

原本以為是把聽到的字打出來,能有多困難呢?但在打完頭一分鐘後便明白,原來聽打工作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聽音檔的同時要把內容打出來是極困難的事情,加上本身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我無法跟上說話者的語速,只能一遍又一遍不斷地回放重複聽,再一字一句的打出來,第一個案子的錄音檔,花了我一星期的的時間,而且是不到一小時的內容,當時挫折感極深,但好強心驅使下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要多聽各式各樣的人說話的語調、語速及語氣,二來可以提升打字速度,慢慢地累積經驗。

沒接觸過聽打工作的人,也許認為是一份不需要太多技能的工作,只要會打字,就可以工作,實際操作之後才明白,最基本的要求是錯字不能多,甚至不能有錯字,內容的準確度要高;再來是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遇到專題研討會的案件,不但有專有名詞,還會有演講者的名字,還得花時間上資料做到一致性,但如果真的聽不出來或是不確定人名標註,並同時通知業務員讓業務員與客戶確認。

逐字稿甘苦談 內容準確度和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逐字稿甘苦談 內容準確度和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