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詩娟我一開始,可能與你想像中的逐字稿員一樣是,
一、打字速度跟得上講者口速
二、輸入法已經非常口語、自動化
三、演講多久就花多久

我後來發現現實裡的逐字稿員是
一、打字速度無法跟上
二、輸入法都會自動選我不要的字
三、演講時間是1比5至7(1小時只能打出5至7分鐘)才可能完成時間

在打逐字稿的時候,同時也在學習認識講者談論的主題,因為你必須去查詢一些事證,它裡頭的正確性、完整性。

常常會在某些地方看到一些假帳號PO的工作訊息,說什麼10分鐘完成,5分鐘完成賺幾百元、幾千元的,適合兼職、打工什麼的這些不討論真偽,但是很多網紅都說錄音檔多久,他可以多久可以完成,聽他在鬼扯蛋,他是否真的有接過過我是不知道,是否有省略語氣詞、重複語句,或者只節錄重點等等,這些都有的話,當然會很快,接觸後就會知道,其實並不快樂和輕鬆光是一小時的量訪談就很可怕,有些可能誰誰誰幾分幾秒發言都要清楚註明,即使有些檔案只有數10分鐘,可能也要花半小時以上確認,因為每個按鍵需求各有不同,沒有自己打過不知道,可能會打到精神崩潰錄音品質很差。

逐字稿甘苦談 逐字稿員真好賺?逐字稿甘苦談 逐字稿員真好賺?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