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成長經歷與就學經歷
我是
劉詩娟,年幼時因為腦瘤開刀所以右眼失明,左眼視力為0.1以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雖然有先天性的障礙,但我會比別人更積極負責,願意多花時間在工作上,我能夠運用Office系統來完成工作,如常人可以輕鬆操作電腦。

我是害羞文靜、善良賢淑、負責任願意學習不足之事務,喜歡輕音樂、閱讀等,從小浸泡在文藝頤養之中,畢業於協和工商職業學校電腦相關科系,對於電腦操作我有一定的信心可以快速上手,減少交接或是訓練時間。

二、輔具使用情況與就業經歷
我透過社福團體協助申請擴視機,以助於提高工作效率,縮短閱讀文件的時間,另外還有加強盲用電腦操作能力,可以與一般人一樣操作電腦,同時還有學自立生活相關技能,相信可以達到職場的要求。

我在貿易公司做行清潔工作認真負責,2年後轉入逐字稿公司擔任聽打員,這個工作不但可以吸收各種外界知識增廣見聞,學習不同技能,培養各行各業的專業,在COVID-19疫情期間剛好是,我的主要的收入來源,不但可以認識不同的領域,並培養新的技能。

三、專業技能與個人特質
對於office熟稔之外,也電腦基本障礙排除,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同時我也有使用社群行銷工具(詩娟花園)當小編,了解在不同的社群平台,有不同的寫作方式,雖然文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勇於嘗試學習;我想做並實現理想,因為生命潛能是無限的,深知唯有把握每個當下,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行政文書是我一直企盼投入的職務,我願意接受許多新的挑戰與學習機會,並在這個環境中茁壯,也許一開始不能立刻熟悉,我會一步一腳印認真去學習,了解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加上待人誠懇務實,也懂得從不同角度去積極思考。

四、工作期許

我有兩年文書相關工作經驗,我相信可以勝任行政領域這份工作,負責努力求上進的心去接受工作上的各種挑戰,人生是不斷的學習,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到其他更專精的技能,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個挑戰,磨練自己的實力,不僅是充實自己,在這個領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努力為公司盡一份心,希望貴公司來認識我們視覺障礙者,打破社會的框架,因為我們有無限的可能,我希望在往後的職場人生,能將這張白紙塗上繽紛的色彩,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

2022年2月 詩娟的求職自傳(下半年最終版)2022年2月 詩娟的求職自傳(下半年最終版)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