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能找到這個輕鬆又彈性的工作,真的很不錯。」我聽到這句話,我都很想扁他,因為他不了解這份工作是什麼困難的地方,因為會接觸到許多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但是這個工作來說,單一以有趣這一點來說,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因為他可以增加我的知識,也看見不一樣的人生百態。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聽打工做不是輕鬆的工作,平均每個檔案5至7分鐘的談話,我得花1多小時的時間,將對話內容一字不漏地記錄下來,影響我記錄的速度原因有案件是否錄得清楚,訪談內容講話是否清晰,還有講話穿插的人數多寡,還有是否牽扯到專業領域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到我紀錄的速度,再加上其實我打字並不快,另外視力不便的關係,所以某些字型需要花時間去辨識,所以相較於明眼人花比較多的時間處理案件。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個工作最苦的地方就是要跟時間賽跑不能偷懶,還有就是工作時間久手會很酸。因為每個案件的案主有希望交件的時間,所以聽打員本身必須要有良好規劃時間的能力,在時間內把準時交出案件,這是所需要具備的工做態度,但是大部分時間而言我享受這個工作,因為誠如前面所說,每個案主內容各有不同,所以我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東西,如果是專業的知識,我可以藉由Google找尋資料,認識更多的產業知識,把這個工作當成是能獲取知識的管道之一,何樂而不為呢?

人生總是有不斷的機會會到來,每個不一樣的案件來增長知識,但是我覺得它給我很不一樣的體驗,從開始到現在也接了近百個案件,案件內容不勝枚舉,從這些案子中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知識領域,每次趕完稿子想先休息放空一下,但是每次又忍不住接了下一個案件,我想應該是我也從中找到一些樂趣,當我遇到瓶頸或者有時想偷懶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能辜負案主的期望和給我機會的人,所以這時候就有動力,能調整好心情重新開始工作。能夠有正確的態度,之後我相信案主也會很樂意把案子放心交給你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找到收入穩定一點的工作,因為聽打工作收入是不穩定的,不能把他當成正職工作,只能視為一份兼職工作,這和我的網紅夢一樣。

逐字稿甘苦談 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增長不同的知識逐字稿甘苦談 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增長不同的知識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 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