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成長經歷與就學經歷
我是詩娟,年幼時因為腦瘤開刀所以右眼失明,左眼視力為0.1,但視力可以看到16號字體,有戴眼鏡矯正並改善視力、對光線覺敏感畏光出門與職場操作上須戴濾光眼鏡,日常閱讀以擴視機輔助閱讀;對於生活及行動並無影響,每分鐘可輸入卅個字如常人般操作電腦與上網,並搭配放大鏡和朗讀軟體節省大量用眼的時間。

我是害羞文靜、細心負責願意虛心學習不足之事務,把握任何能讓自己成長學習的機會。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將自己浸泡在書香頤養之中;因此我的興趣是聽輕音樂和閱讀文學。

我畢業於○○○○職業學校○○科,故熟悉電腦操作能力。經常使用office系統處理各項事務,對於word、Excel、PowerPoint很熟悉;對於資料處理及文書能力我有一定的信心,簡報或簡單報帳我可以快速上手,減少交接或是訓練時間。

因為我本身視力不便,在使用電動機具我沒有與同學參與學習。但是我沒有將自己侷限在一個範圍,製作專題還是有參與討論進行「小組分工、團體合作」,從當中學到團體生活具備溝通、協調、合作的學問,對於自己與人溝通能力深具信心;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二、就業經歷與輔具使用情況
可能是因為我是視覺障礙及有紅斑性狼瘡的關係,容易被誤以為是全盲及傳染病的關係,苦無就業機會。我在○○○○○○基金會協助下,找到一家貿易公司擔任行政清潔工作,我會主動積極、思考學習如何去完成環境清潔打掃、資源回收及簡單的行政等工作;一開始需要長時間去學習及適應,我都能依據流程順利完成工作,但因視力在慢慢退化的關係,工作品質無法達到公司的要求,在我工作近2年後離職,以致我必須重新找工作。

我主動向○○○○○○○○基金會尋求協助下學習使用輔具技能及語音手機使用,使我能和一般人一樣接收通訊軟體LINE,使用擴視機閱讀資料增加效率,因此,我相信可以達到職場的要求。透過白手杖搭配定向技巧不僅能安全往返與其他地方,也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三、工作期許
我有約兩年在辦公室清潔打掃的工作經驗,未來希望以行政文書發展,我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並在這個領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我會工作認真、負責以及努力求上進的心去接受工作上的各種挑戰。

另外,我的生活自理與外出行動是可以獨立完成的,請雇主無須擔心,請您給我面試的機會,展現我的工作技巧與能力,期望未來能為貴公司盡一份心。

求職自傳ー純文字版求職自傳ー純文字版
歡迎按讚(推)並訂閱​​對於小孩的提問?劉詩娟花園粉絲專頁yt劉詩娟花園頻道,一起來認識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劉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